春野美景_

献给陆沉。

献给爱与被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总是在闻到烟味的一瞬间想起他。想起他低沉的嗓音和温柔的腔调。可是他明明不抽烟。也许是他给我的感觉太苦涩了,又如此不讲道理的侵占我的一切,从我的嗅觉蔓延到整个胸腔,遇到他之后心脏里甜酸的感觉蔓延到整个身体,满到要溢出来。可我又总是害怕他消失,因为他明明什么都有了,却好像已经失去了一切。他总是说自己是卑劣的,是肮脏的。但他却有着红色的瞳孔,干净、不加掩饰,像一片红色的血海,里面埋葬着他过去不堪的经历、无望的未来,和一个不太清晰的我。他尊重我的想法、聆听我的话语,却总是忽略有关他自己的部分,为什么有人会拒绝别人的夸赞和热情呢? 

  他在遇到我之后明媚了很多,如果快乐是一个可以用实物均价衡量的定值,那我们每天的早午晚安、每一杯咖啡和每一个交换的吻,已经积攒了太多太多。多到让我误以为我们之间已经走出了一个圆,一个美满的规整的圆。

  可我总是感觉到他的闪躲和犹豫。他的顾虑太多,所以他变成了一个胆小的陆沉,不敢奢望幸福,甚至开始躲避我。爱让他变成了胆小鬼。所以我找到了躲在黑暗里的陆沉,对他说:“我总是以为,两个人要圆满才可以,就像用圆规画出来的圆。可是我又一想,我们怎么能用道具作弊呢?所以不管圆到底圆不圆,就算我俩朝不同的方向出发,到最后能汇合就好了,至于我俩到底画出了怎样的图案,都不重要了,因为我俩只会往前走,不会再重蹈覆辙。” 

  陆沉没有说话,只是定定的看着我,带着一些试探。我也坚定地望着他:“陆沉,向我索取吧。”就这样交换了一个湿漉漉的吻,我尝到了陆沉的眼泪,原来胆小鬼的眼泪也是咸的。 

  第二天吃完午饭回到办公桌上,看到了一封没有署名的信。但是我一下子就认出是陆沉写的,他说:“乌云受到阳光的亲吻,便变成天上的鲜花。*”

  

*“乌云受到阳光的亲吻,便变成天上的鲜花。”摘自泰戈尔《飞鸟集》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